close

 

Gorakshep的晚上,咳嗽加腹瀉,萎靡了兩天,前天晚上(20130504)一夜好眠,加上服藥後,昨日恢復的差不多,一路急行到達Gokyo Lake。以為災難已過去,晚上很高興的點了(犛)牛排大餐,跟隊友分食,吃了三大口,口感很好,把其他的薯條、蔬菜一掃而光,同時與山屋主人商量後,又點了牛排大餐當作今天的早餐。可是,我已無緣再食,因為晚上變化再起,真正的災難再度上演。

Gokyo小鎮高度已降至H4,790M,但因旁邊的Gokyo 3rd Lake水氣旺盛,感覺特別冷。同室隊友凍醒好幾次,他每次醒來做伸展操,我也起來,只是急衝室外的Toilet,折磨了一個晚上,屈指一算,已經嚴重到準點報到。04:30隊伍出發前往Gokyo RiH5,369M),我還縮在睡袋裡,06:00第二支出發的隊伍來敲門,我無力起身,07:00自己慢慢起來,出了大門,只能望向Gokyo Ri明顯的登山步道空惆悵!這一次來得凶猛,肚子又脹脹的,像極了腸病毒,藥物罔然,撐得過去嗎?心裡想著,可是實在沒有把握!不得已拿出最後「手腳並用」的絕活,借來兩隻登山杖,要靠登山杖支撐身體重量走出這一片山谷。三天後,經過四十餘公里,走出了「凱旋門」,來到Lukla

20130506 珠峰EBC+Gokyo健行之二十三:訓練篇  20130506 珠峰EBC+Gokyo健行之二十三:訓練篇  

07:30披衣到了室外,從遠處Gokyo Ri的山頂,看到了小小的人影,應該是我們的「晨曦攻尖隊」回來了,用望遠鏡看著隊友放慢腳步緩緩下行,沒有人急衝而下,經過訓練及這幾天來的操勞,大家的步伐更穩健了!談起訓練,為了這一次EBC行程,三個月前陸續安排自我訓練,包括百岳縱走、郊山疾行、高地適應、濕寒訓練等。二月底拉到馬來西亞神山的H4,095M適應,在合歡山又濕又冷的氣候下過了一整天,台南南化烏山12公里全程上下縱走,瑞奮古道加光崙山摩天嶺,騎車上坡、慢跑幾里、疾行登山等每天活動,更是沒停過,目的在於維持體能,習慣不同的高度與環境變化。還記得鳳凰嶺線縱走(溪頭-杉林溪)也是在身體極端不適的情況下,克服困難走完全程,那次經驗對這一次的EBC行程產生無形貢獻!本以為透過這些訓練,可以減輕體重,卻沒有一點功效,反而走一趟EBC,在多災多難、歷經煎熬過程中輕了5Kg 

事實上,若一星期登一次山,想要維持體能是一種夢想,經過這次EBC行程的震撼,每天運動已經增加到二小時以上,一定要全身動起來,汗流浹背才算。不管是騎單車、慢跑、打球、登個小山,只要持之以恆,維持體能就不再是難事。所以,特別設計的訓練,絕對不如平時積極的自我要求;我們可以在自我訓練中發掘問題,就是不能在活動進行中再出狀況!

隊友從Gokyo Ri回來了,估計上去2小時,下來1.5小時,落差600M,帶回了四座八千公尺以上高峰(珠峰Everest、洛子峰Lhotse、馬卡魯Makalu、卓奧友Cho Oyu)的精彩相片。這一刻與有榮焉,趕快自我解嘲一番:「團隊中,只要有一人登頂,就代表著團隊登頂成功,我是團隊的一份子,我以你們為榮!」在一片掌聲中,大家融合了,我們還有三天要走,隊友們給我的是鼓勵與讚賞!

20130506 珠峰EBC+Gokyo健行之二十三:訓練篇  20130506 珠峰EBC+Gokyo健行之二十三:訓練篇    

用過早餐後,嚮導Gopal吆喝集合,告訴大家昨日簽名的隊旗已經掛在堂上!看著簽過名的隊旗高掛正堂,留給大家很多的思考空間;我們要離開了,除了留下深深的腳跡,帶走滿滿的思憶外,隊員們的名字也留下來了,「週六網路登山隊」第一次使用隊旗,也是台灣登山團體第一支隊旗高掛Gokyo。我很興奮的告訴大家,把消息傳出去,若有人在這一支隊旗上簽名、照相,拿回台灣,我們請他吃飯,交個朋友,結下高山緣!

更多行程相片賞析:http://leekl00.pixnet.net/album/set/49574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